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 正文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2020-03-19 18:42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团中央的有关要求,引导全省高校学联学生会组织积极投身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团省委面向全省各高校发起“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我校积极响应团省委号召,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由校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此次“手拉手”志愿服务活动。我校陈柯凝、黄昱诚、张晗和崔洪源组成志愿者团队参加本次志愿活动。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对象为益阳市桃江县五位医务人员家庭。


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愉快交流

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通过一对一、多对一等方式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线上教学和心理辅导。青年志愿者们根据其线上课堂学习的安排和要求,制定合理的辅导计划,通过QQ、微信等网络平台开展线上学习辅导,帮助其在疫情期间完成学业要求,解决疑难问题。同时,志愿者们对其展开心理辅导,结合疫情防控进展情况,关注中小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引导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疫情,帮助他们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为“停课不停学”打好助攻,为在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解决后顾之忧。

青年志愿者与孩子们愉快交流

其中,医护人员家属李肽芝的孩子与志愿者们亲切交流之后,开心地说道:“耐心的大哥哥教我做不会的题目,跟我聊有趣的事情,还跟我说爸爸在外工作很辛苦、很伟大,让我觉得很自豪。


青年志愿者们联系医护人员

“我很敬佩这群无畏的‘逆行者’,他们在国家危难之际挺身而出、肩负重任,用生命守护着全中国的亿万人民。”志愿者土木工程学院黄昱诚感慨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虽然我不能像一线战‘疫’人员一样同病毒斗争,但我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全部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
手拉手情系天使,城院学子在行动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