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团委简介  学院动态  创先争优  城院团讯  在线咨询  十佳大学生  团委文件  众创平台  志愿服务  资料下载  投票平台  公开栏  学校首页 
站内搜索: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正文
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改革 ——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顺利举行
2021-04-29 12:48  

(通讯员 江静妍)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全团抓学校”工作部署,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学生会深化改革和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工作,经团中央书记处同意,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特于4月20日14:30举办线上高校共青团工作专题培训班。我校团学骨干13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大会现场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秘书处柏贞晓以高校团学改革的目标方向、阶段性成效和下一步深化改革要求为主线,并分别从共青团、学生会和学生社团三个高校团学组织进行深入讲授。他强调高校团学改革当前的主要任务是在对中央的关切紧盯不放、对师生的期盼有效回应的基础上抓落实、见成效,整体上做好以下五个方面:一是把定了的落下去。践行服务宗旨提高同学满意度,勇担时代责任提升大局贡献度,持续深化改革提升社会认可度。二是把缺了的补上去。加强培训、提高服务意识和“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三是把家里的晒出去。广泛发动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多总结、多宣传、多展示。四是把应说的说出去。聚焦主责主业,不断提升宣传的质量和效果。五是把好形象立起来。坚决从严治团治会,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过客心理、看客心态。

本次培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确定的各项工作部署,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课后学生干部代表李毓涵和龚彤彤发表感想,作为学生干部,要全心依靠广大同学,提高服务意识,团结带领全校学生增长才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程中书写青春篇章。

学生代表李毓涵发表感想

学生代表龚彤彤发表感想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 更多>>
我校举行2021年大学生暑期“三...
缅怀先烈志,共铸中华魂-我校举...
校团委召开2021年迎新志愿者培...
青春三下乡丨湖南城市学院:这...
青春三下乡丨学党史话发展,湖...
【党史照亮青春路】校团委开展...
雷锋家乡学雷锋|弯腰行动,净...
寒假社会实践团队风采|橘香飘万...
  院部动态 更多>>
第十四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
湖南城市学院2021年拟推报参加...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第十届“挑战...
关于转发第十四届“挑战杯”湖...
关于征集“一院一品”二级学院...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20年大学生...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2019年度十大...
关于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抗疫...
  文件下载 更多>>
湖南城市学院龙城文化大道摆台...
大学生活动中心场地申请表
视频会议室场地申请表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业项目评...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湖南城市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
手机版